[啟發更好] Faith is not ... 信心不是...

"Faith is not belief without proof, but trust without reservation" - Elton Trueblood, Theologian
「信心不是沒有證據的信念,而是毫無保留的信任。」─ 艾爾頓‧楚布拉德


我感到很被啟發, 想到兩方面:

1. 跑步
我目標是2017年2月12日渣打全馬3:30內完成(註),這夢想不是單單憑空想像,而是我查過很多訓練計劃,評估自己現況,而訂了一個略高的標準。
這不是憑空的相信,而是每天我都要問問自己身體,和它對話,信任它的反饋:呼吸暢通,肌肉不累,可以再跑快/長;腳有點緊,要調整,要休息。
(當然,暫時實力有段距離,但訂高些,才會努力些)

(註:這篇是2016年1月6日寫的,雖然今日2016年9月5日,經過了大半年的操練,捱過身體的傷患,身心疲憊的日子,我最後決定用plan B,調低了目標為:全馬4:30-5:00內完成;但我仍會繼續努力,帶領身體前進、突破,為了遇見更美好的自己。)

2. 神
對神有信心, 不是指信祂能讓我達到自己目標, 而是知道祂的本性是愛和公義, 信任祂不會害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