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身心更好] Day 14/28 慈心生活學習 單元2.7 慈心步行

28天學習慈心生活,讓自己身心靈更開心,更有活力成就所想,遇見更美好的自己。

我是SKY,今天我學習到如何將慈心祝福融入在日常生活的步行中。
短短十幾分鐘,一步一祝福,祝福自己,也祝福他人和萬物,慈心步行完,我平靜了,也更有活力了。
現在我也邀請你一起學習慈心步行。

單元2.7 慈心步行
慈心步行是一個結合步行和慈心祝福的修習。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練習。

練習內容:慈心步行 (約 19 分鐘)
按平時的優閒步伐去行,逐步踏上時輪流默念「平安」、「快樂」、「健康」和「活得自在」祝福自己。之後步行當中,也可同時向關心的人作出同樣祝福,每次向其中一個去祝福。之後可擴展祝福周圍的生物如貓、狗、花草樹木等。最後,甚至可以向不太熟稔的人,或者不太喜歡的人,向有生命的都送出祝福默念「平安」、「快樂」、「健康」和「活得自在」。最後停步時,向所有萬物的祝福「願世上萬物獲得快樂,遠離痛苦」。


SKY體驗:內心存有善心和慈心去祝福自己,甚至推己及人地祝福所有萬物,固然是一件美事。這令我聯想起起除了內心的祝福外,我還有其他行動可以做,帶給這個世界一點點愛和快樂呢?另外,今天的慈心步行也令我想起著名的雅比斯禱告
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: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,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(聖經歷代志上4章10節)
看來趨吉避凶也是人之常情,每個人共同的心願。但雅比斯的禱文除了趨吉避凶外,還表達希望與神連結,希望自己的境界(舒適圈、擁有圈和影響圈)擴張,發揮自己天賦。當中的連結和擴張就更可增加自身的歸屬感和意義感。

今天慈心生活的學習分享就到這裡,能給你帶來啟發,記得給我們點贊或留言鼓勵。

預告:本星期總結和家課 

慈心生活的學習 由Red Soldier 的 心·活 Living with Heart by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 提供
https://appsto.re/hk/ydQ84.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