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身心更好]28天學習慈心生活自我關懷後有什麼變化?

28天學習慈心生活自我關懷,讓自己身心靈更開心,更有活力成就所想,遇見更美好的自己。



Day 28/28 慈心生活學習感想得著總結

SKY體驗:這28天的學習令到我更懂接納自己,關懷自己,欣賞自己。

更重要是,它教曉我能在生活中繼續培養自我關懷和將自我關懷融入生活中。

我過去容易被內在的權威指責,常常自我批評,故此我常常易敏感到驚和緊張的情緒,而這些恐懼又會令我不敢行動,
結果內在的權威又會因此再責備自己不敢行動,成為一個又一個的惡性退縮循環。

但自從學完自我關懷後,我差不多一感到驚,便會自然想起我不是孤單一人,其實世界上也有不少人都會有驚的時候,
這樣的心靈連結,令我起碼停了自責,反而會懂得立即抱抱自己,摸摸自己,懂得用身體接觸去安撫自己,
對自己關懷,說:
每個人也有驚和緊張的時候,在這難關下,我更需要好好照顧自己
關愛自己,為自己打打氣,最後祝福自己平安從容


正如單元4.7 你的自我關懷練習計畫所說:

「要培養自我關懷,一步步改變對自己的態度,需要慢慢地、持續地醒覺及練習。
就像去健身一樣,要不斷的練習,才可以訓練出扎實的肌肉。
如果你一向對自己極度嚴厲,培養自我關懷對你身心會有很大的幫助,但也需要更多的耐性來培養。

跟健身不同的是,培養自我關懷的進展有時不是那麼容易掌握。

一般來說,『心情好一些、輕鬆一些』,是被認為有進展的跡象。

但是,能夠更加開放地經驗難過、恐懼、憤怒等情緒,也視作為進展。

因為,當我們能夠自我關懷的時候,我們便能更有信心、更有技巧地去面對這些負面情緒,
你也可能變得比平時更容易發現自我批評的說話。這些改變都標誌著你在培養自我關懷的路上經已有所進步﹗」


我其實越來越容易發現自我批評的說話,並且改以自我安慰,自我關懷,為自己打氣和祝福來代替,
我也發現因為自己的轉念,我的生活少了無力感,行動力也提高不少!


因此我誠心向大家推薦慈心生活自我關懷的學習,求自己一個更有活力,更開心的成長機會!


今天慈心生活的學習分享就到這裡,能給你帶來啟發,記得給我們點贊或留言鼓勵。



慈心生活的學習 由 心·活 Living with Heart by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 提供
http://www.livingwithheart.hk/